山水丹青杂

山似玉,玉如君,相看一笑温。

墙头很多不细说,喻川
本身是博爱党,希望不踩雷

予花

这是第一次,想写点东西也确实动笔写了点东西,可能写的不好,请提出意见或建议吧,我都会虚心接受的。

这次的契机是英语老师在课上举的她姐姐的例子,我觉得很有趣,所以也想换一种方式记录下来。

老王还有法叔都是正常人的设定,无cp,可能有点ooc。

我只有一个要求,勿喷,嘤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╳╳╳╳年5月1日

今天是劳动节,而我在今天收到了一朵花,特此声明,本人是一个根正苗红的男孩子,啊不,男人,然而送我花的人也是一个男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王耀日记

我叫王耀,是一名╳╳大学的学生,今年作为交换生到法国,租住在伯纳德太太房子里。伯纳德太太是一位很好的人,由于很多原因,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!

我住的地方,旁边的邻居是波诺弗瓦先生,不知道为什么,我真的觉得他是相当具有法国特点的一个男人。嗯……优雅,高贵,声音也很美,像大提琴一般醇厚、优美。

我在这里,也需要赚点外快,你懂的,为了生存,再说了,谁有会嫌钱多呢,不是吗~再一方面,早点从家中独立出来也好,毕竟家中还有弟弟妹妹。所以,我找到了一份教授中文的工作。我觉得我可真是太聪明了!用我的母语来完成这份工作,说实在的,不是我吹,要是允许的话,我能给你侃侃而谈,说个三小时都不会重复的。但是迫于初学者的压力,我还是选择从头教起吧,唉。这份工作其实我很喜欢,用母语说话与交谈还是会使我有一种亲切的感觉。

你说说在国内,那些祖国的花朵们哪有放假的时候,说不准这放假比上学还忙呢,我到国外这一看,这情况也没差多少啊,只不过人家是兴趣班,咱那是学习兴趣班【微笑】,不过为了外快!为了赚钱!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劳动节!又到了我疯狂赚钱的时候了,这不,早上和伯纳德太太一起吃完早餐,刷了盘子和碗,我就准备出去了。

“嗯嗯”,伸出手,挡在眼前,在那一小片的阴影中睁开眼,“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呢,加油!赚钱!”然后在阳光灿烂中出发。

弗朗西斯先生今天穿着一件深绿色的围裙,带着白色的手套,拿着小铲子,在他的小花园里工作,旁边放着花种,还有一些修剪下来的花。不得不说,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金发,闪进了我的眼,真美啊!仿佛油画一般。走到近处还可以听到那醇厚的嗓音哼出来的小调,和那嘴角上掩饰不掉的微笑。

“早上好,波诺弗瓦先生!”欢快的语气与心情,我相信,今天的表情也一定是得体有礼的,那优美的音乐般的声音回复了我“早上好,耀,我不是说过,叫我弗朗茨就可以了。”我笑了笑,紧接着几句寒暄。之后啊,波诺弗瓦先生问我“今天要去做什么?难道是去约会?” “我觉得我可能还不够优秀,还没有女孩想要和我约会呢。再说了,我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约会呀。”我无奈的笑了笑,“那你现在是……” “我去赚钱啊,今天有一份家教的工作,教中文。” “可今天是劳动节啊!怎么还需要工作呢!我觉得今天应该放假。”说完他便弯下了腰,用铲子挖出了尚在花园中窃喜的一朵玫瑰。摘下手套,把它递给了我,连带着花下新鲜的泥土。

【我从未像现在这一刻,觉得我的人生缺少磨练与阅历,我以为送花应该是送茎、叶、花,足以。毕竟在国内我没收到,也没送过花。但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!哪有人送花还送土的啊!】

出于礼貌,我双手接过了这……捧土,啊不,花,并道了谢,真心的,发自内心的。但是我有些迷茫,我难道要捧着它们去上课吗?这么想着,我便转了个身,回到了家,将花送给了伯纳德太太。“最起码,伯纳德太太比我会照顾花花草草。”我这么想着。也确实如此,她非常高兴地找出了一个花盆,并把花种了进去,然后把它摆在了沙发旁的矮脚桌上。与此同时,她还泡了一壶红茶,优雅的坐在沙发上,欣赏那朵美丽的花。再次告知伯纳德太太我要出门了,之后我便离开了。

直到下午,我回来,我觉得时间好像静止了,伯纳德太太和早上一样,还在喝着茶,还在欣赏着花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